户外品牌Columbia奥米·金点热能反射科技助力Nova-C飞行器登月

【中国,上海,2024年2月29日】国际专业户外品牌Columbia 致力科技创新,持续探索新领域,与专注商业探月项目拓展的先锋航天公司Intuitive Machines(下文简称“IM”)达成业内极具突破性的跨界合作,将用于户外服装的奥米·金点热能反射科技应用于Nova-C登月飞行器。北京时间2月23日6时23分,在经历近8天的航程后,搭载了奥米·金点热能反射科技的IM Nova-C登月飞行器已顺利登陆月球。

经由 NASA 授权,北京时间2月15日14时05分,IM Nova-C登月飞行器承载着运输科学和科技有效载荷的重要使命,由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。本次登月任务代号以IM-1命名,作为IM公司三大登月计划中的首个任务,IM-1不仅是NASA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(CLPS)计划的组成,同时也是NASA Artemis月球探索工作的重要一环。此举旨在推进科技与材料的创新,同时也为人类未来在月球长久持续生存的远大计划奠定基础。

IM Nova-C正搭载奥米·金点热能反射科技驶向月球

奥米·金点热能反射科技是由Columbia品牌历时10年,于2021年研发升级推出的热反射科技,也是 Columbia奥米家族代表性的先进科技之一。它伴随着IM Nova-C登月飞行器共同进入太空。在正式发射前的模拟实验中,IM的研究人员发现,Columbia创新的奥米·金点热能反射科技面料上的“金点子”有助于使 登月飞行器免受从-250°到250°华氏度的太空极端温差的影响。奥米·金点热能反射科技的研发灵感源于NASA太空毯,通过金属能够反射物体散发出的热量这一独特属性,提供卓越的自体热能反射功效。该科技已在Columbia品牌逾100款外套、运动服及配饰中得以广泛应用。

继2021年首次宣布与IM开启长达数年的战略合作,并共同践行对创新和探索的承诺,Columbia以IM科学合作伙伴的身份在太空这一全新领域对奥米·金点热能反射科技的性能进行了终极考验。自1938年创立至今,从应对品牌总部所在地——美国波特兰糟糕的狂风暴雨、寒冰恶雪天气,到太空极端温差环境下对登月飞行器的强力保护,Columbia 都在持续不断地实地测试,力求达到创始人GERT BOYLE “超越完美” 的严苛标准。

搭载奥米·金点热能反射科技的IM Nova-C 成功着陆月球

“作为一家专注研发适应所有季节、面向各类活动的户外装备的服装公司,我们必须在最极端的条件下进行科技测试,并找到优先于消费者当前需求的创新方法”,Columbia公司副总裁Haskell Beckham博士表示, “我们将从这次合作中汲取经验,并将之用于产品创新,让消费者无论身处何处,都能更享受户外活动,让户外离每个人更近一步。”

Columbia品牌CEO Joe Boyle表示:“Columbia始终坚持在严苛的环境中研发和测试新科技,与IM的持续合作有望释放品牌更多创新潜力。未来,我们将有机会为品牌自身,乃至整个行业树立新的标准。”

关于 Columbia (哥伦比亚)

Columbia成立于1938年,86年来致力于为每一位户外爱好者打造优质专业的户外运动装备,为他们解锁户外乐趣!

关于 Intuitive Machines

Intuitive Machines是一家专注于太空探索的先锋航天公司。公司致力打造太空设备及服务,助力机器人和人类对月球、火星甚至更远的外太空的深入探索。Intuitive Machines公司通过四个业务部门提供产品和服务:月球接入服务、轨道服务、月球数据服务以及太空设备与基础设施。

0 0 votes
文章评分

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
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,获取更多精彩内容。

极限时间 - 发现更好的你!

订阅
提醒

0 评论
Inline Feedbacks
View all comments
0
点击,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!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