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2019大学生滑雪社团运营与发展”滑雪沙龙圆满落幕

2019年12月27日下午,由极限时间联合北京十大高校滑雪社团、知名雪场、品牌负责人举办的“2019大学生滑雪社团运营与发展”滑雪沙龙在京圆满落幕。

北京十大高校滑雪社团负责人,多乐美地滑雪场营销总监韩爱京、滑雪品牌Elan中国区市场总监廖辰、极限时间创始人&CEO宋鹏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滑雪沙龙。

本次沙龙围绕着大学生滑雪社团建设与发展、当前大学生群体在滑雪运动中的需求和问题、高校滑雪社团与社会商业组织的渠道对接等方面进行了讨论。

在当今滑雪运动在中国并不十分普及的情况下,大学生群体对于滑雪运动推动和发展有着很重要的作用,而滑雪社团又是将这一群体进行推广、普及、培训的前沿组织。

通过10所高校滑雪社团负责人对各自滑雪协会的介绍,极限时间了解到,目前大学生滑雪社团的发展状况与水平存在较大区别与差异,所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也各有不同。

清华大学滑雪队、北京大学滑雪协会、北京交通大学滑雪协会的负责人表示,他们的滑雪社团因为组建时间较早,目前已经初具规模,社团的人数也保持在千人及以上,在学校宣传、赞助上得到了较大支持,此类高校的滑雪社团组织滑雪活动也相对容易。但对于这部分高校,组织滑雪活动时的安全问题丞待解决。

而对于一些起步较晚的高校滑雪社团,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滑雪协会、北京师范大学滑雪协会、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滑雪协会、中国人民大学冰雪协会的负责人都表示,虽然他们社团中有“新鲜血液”不断进入,但仍面临人数不足的难题。

除此之外,北京邮电大学滑雪协会、北京联合大学滑雪协会、中国传媒大学滑雪协会的负责人则认为,滑雪的交通及时间成本也是滑雪社团发展的障碍。大学生面临着日益繁重的课业任务,而滑雪的时间、交通成本过大导致很多大学生不愿意去滑雪,这是滑雪运动在大学生群体普及中面临的现实困难。

除此之外,一些高校社团在建设中并没有得到学校太多的帮助和支持,这也是部分高校滑雪社团发展缓慢的重要原因。

在高校滑雪社团负责人发言结束后,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需求,雪场、品牌商嘉宾们做出了回应。

多乐美地滑雪场营销总监韩爱京表示,针对部分高校社团提出的雪票贵、“租车难”问题,他们会在元旦期间提供免费往返班车,并提供100个免费滑雪的名额。

针对部分学校提到的滑雪队“训练难”,韩爱京也提供了解决方案:今天与会的学校社团只要提前预约,多乐美地将单独封闭训练雪道,为高校社团提供旗门等练习。这些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,获得了在场的高校社团负责人的掌声。

此外,多乐美地还为今日与会的所有滑雪社团代表,免费提供了周末滑雪住宿券一张。

Elan中国区市场总监廖辰则表示,今年Elan会在C端进行更多的尝试,将针对大学生群体组织更多试滑活动。

极限时间创始人&CEO宋鹏,则从媒体的角度对大学生滑雪社团的发展与运营给出了建议。他认为当前大学生滑雪社团的发展确实面临一些现实的问题,但在各位大学生社团的负责人的付出和努力下,大学生滑雪群体总体在向好的方面发展。

宋社长表示,作为媒体,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多去关注、帮助大学生滑雪运动的发展。他以本次的滑雪沙龙为例,阐述了冰雪媒体如何从自身出发,从对大学生滑雪社团的宣传、促进大学生滑雪社团与社会品牌商对接、关注报道大众滑雪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去帮助大学生滑雪社团的发展。

最后他以《冰雪100人》栏目各位被采访人为例,鼓励与会的大学生滑雪社团负责人继续发扬冰雪精神,更努力的推进滑雪运动在大学生群体中的普及与发展。

而针对本次沙龙中,很多高校滑雪协会提到的“文明滑雪、安全滑雪”的问题,作为本次沙龙的主办方,极限时间向全体与会的高校社团也发出了“文明滑雪倡议书”,号召大家能够文明、健康的方式去享受滑雪。

此倡议书也得到了与会的十大高校滑雪社团的响应,他们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字,并表示会在后续的社团活动中宣传、实践本倡议书 。

在发言部分结束后,本次沙龙还进行了自由讨论,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合影留念。

最后,本次“2019大学生滑雪社团运营与发展”滑雪沙龙在愉快的交谈声中结束。大家表示这是一次快乐、积极的沙龙活动,各方更加明确了大学生滑雪社团目前的发展情况,总结并交换了在组织大学生滑雪活动中的经验,收获了来自于商业品牌的大力支持与帮助。

主办方极限时间表示,今后会继续举办一些滑雪沙龙的活动,让更多不同的关于滑雪运动的力量、角色参与进来,让大众更了解滑雪, 热爱滑雪。

0 0 votes
文章评分

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
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,获取更多精彩内容。

极限时间 - 发现更好的你!

订阅
提醒

0 评论
Inline Feedbacks
View all comments
0
点击,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!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