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国伟退役,龙吸水上热搜

北京时间4月5日,中国跳高名将张国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役。

字数越少,事情越大。

关于张国伟退役的相关话题这两天也火速登上热搜。

在微博发布后,许多网友纷纷表示不相信,希望这只是个滞后的“愚人节”玩笑。

01
跳高与动员 or 龙吸水专业学者?

张国伟,一名集跳高才华与搞怪天分于一身的世界级运动员,这也就不难解释,为什么随着张国伟退役上热搜的,竟然还有它:

在张国伟个人抖音帐号上,他的龙吸水是不少网友的快乐源泉:

到底啥是龙吸水?释义:指世界级国家跳高运动员——张国伟表演花式喝可乐,此“绝活”被称为龙吸水。 地点:张国伟家中浴室 道具:站立的张国伟、1.5L或2L大可乐 技术要领:国伟两手攥住可乐,怼入口中,然后用力旋转手中的可乐(或使用曼妥思做催化剂,两者效果相同产生大量泡沫即可)国伟要尽全力把可乐泡沫以及可乐都吸进体内,不得让可乐撒出来,撒出来则挑战失败
目前张国伟已经挑战八次,每次都以失败告终!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失败,再说一句心疼厕所天花板(资料来源:小鸡词典)

张国伟曾在北京田径世锦赛收获一枚银牌后说到:“你们不要把我当偶像,其实我是个谐星!”无论是赛场还是生活中,他也确实身体力行的贯彻了这句话。

起跑,跳跃,越过横杆,落下。随后起身扎马步,运气,推手,打出一招经典的“白鹤亮翅”,这是张国伟基本的庆祝流程。

张国伟“白鹤亮翅”图/新华社

而当白鹤亮翅已经不能满足他时,他还会加上一段“电臀舞”,成为跳高赛场的“灵魂舞者”。

幽默、搞怪与张扬的个性让他在赛场内外都越来越被更多人所熟知。除了尬舞,做鬼脸也是他的绝技之一。

张国伟的各种运动员证件照图/澎湃新闻

02
张国伟是何许人也?

29的张国伟出生于山东烟台,身高2.02米,天赋异禀的跳高选手。2011年,张国伟初登赛场,在全国田径锦标赛南京站的跳高比赛中以2.28米夺得冠军。此后便不断创造佳绩:打破尘封27年的跳高室内纪录、获得国际钻石赛冠军,并表示:“我的目标是成为首位跳2.40米高度的黄种人。

图/凤凰新闻

曾一度被视为有望冲击奥运资格的张国伟,在2016年后状态下滑,还曾一度因个人原因被开除出国家队,但在今年2月29日,张国伟以2米28夺得在意大利SIENA室内跳高邀请赛男子组比赛的亚军,按照这个水平,张国伟有望顺势冲击2米33的东京奥运标准,一度又被寄予厚望。 然而一切或许都要在这条宣布退役的微博下画上句号。

03
或存变数?

今日,《济南时报》称,山东体育局表示对张国伟退役一事并不知情,并正在联系张国伟,#张国伟退役或存变数#的话题也再次登上热搜。

截至目前,张国伟不仅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亲自辟谣称:“没有‘和相熟的记者通电话’”,并表示希望“不要再讨论,不要再占用公共资源,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运动员”。

张国伟常常在微博上称自己永远19岁,这也甚至让我们会忘记,这个1991年出生的喜欢跳高,爱喝可乐的大男孩已经29岁了。

或许受到伤病和奥运延期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,这位29岁的“大男孩”最终做出退役的决定。无论事件是否反转,无论能否在在奥运赛场上再次看到“网红”张国伟,都感谢你曾为中国跳高作出的努力与贡献!

就像网友说的:“人生不只有跳高,其它的风景也很美。真的决定了就去看一看别的风景吧。”

最后,再一起感受下这位大男孩带给我们的快乐吧!

跳高界的“舞王”,搞笑我们是认真的

“19岁”大男孩,祝好! 

0 0 votes
文章评分

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
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,获取更多精彩内容。

极限时间 - 发现更好的你!

订阅
提醒

0 评论
Inline Feedbacks
View all comments
0
点击,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!x